铁一院、轨交联盟铁路通信与安全技术交流会

2021-07-19 16:00:51 秘书处 104

图片关键词

2021年6月25日,铁一院、轨交联盟铁路通信与安全技术交流会在西安召开。铁一院通号院、线运院、信息中心、西安局科研所和联盟会员共计55人参会。会议由铁一院通信所总工程师蹇峡主持,蹇总说:时隔5年,轨交联盟再次来到西安举办技术交流会,对于我们来说更是一次极为珍贵的学习机会。今天有10个交流报告,内容涉及数字工程认证、站台入侵检测、智能视频、网络安全、卫星通信等多个方面,都是现在的建设热点,希望能引起各位的共鸣。联盟秘书长于格介绍了联盟近年的科研、团标和论坛等活动。

铁一院通号院郭总首先做了“四电数字工程认证及应用”的报告。在报告中郭总介绍了数字工程认证的背景、概念和应用,并介绍了铁一院数字工程认证历程:从几年前启动四电设备BIM模型检测认证业务,到2020年3月启动铁路数字工程认证工作,再到2021年3月国铁集团加快推进酒额铁路、西十铁路数字工程认证试点工作。随着智能高铁框架的初步建立,一大批智能铁路、数字铁路陆续开工建设,数字工程认证及应用完全响应国家倡导的数字化转型大形势,几天前,铁路BIM联盟等多家单位联合编制的团体标准《轨道交通数字工程认证指南》在北京顺利通过审查,为下一步开展认证试点及推广奠定基础。

随后是联盟会员的报告,海康威视介绍了铁路站台端部入侵检测系统方案,中天银河介绍了光电技术与视频图像效果,大华介绍了铁路客运车站智能视频应用,深信服介绍了铁路行业等级保护2.0全流程解析及最佳实践,科华数据介绍了UPS供电方案及新技术应用,佳讯飞鸿介绍了MDS6800智能指挥调度平台,瑞利通介绍了卫星通信系统在通信领域的应用,恒毅兴介绍了卫星定位在智慧物流中的应用,上海华测介绍了基于北斗定位技术在轨道交通方向的智慧应用。

上,大家针对会员介绍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铁一院领导认为会员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和铁路结合得很紧密,也代表了目前技术的新方向,希望以后增加交流并在团标方面有所合作。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