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召开热成像与摄像机探测报警方案研讨会

2018-08-29 14:38:23 秘书处 56
秘书处 VSTR 2017-05-02

image.png


2017年4月6日下午,联盟召开了《热成像与摄像机探测报警方案》研讨会,会议由专家委员会张铎主持。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原铁三院)、通号院的专家以及联盟会员世纪瑞尔、海康、大华、和普威视、索斯克、集光通达、宇视、神戎、中天银河、捷信安通、科达、北京交大等十几个单位的30余位技术人员参加。

为确保高铁线路安全,近年来铁总组织了一系列关于周界安全防范的研究与实验,同时也对视频系统的报警功能提出了更高的希望。

本次研讨会上,世纪瑞尔、大华、捷信安通、海康、神戎分别介绍了他们采用热成像进行目标检测、报警,光学摄像机对发现的目标进行复核、跟踪的技术方案和案例,特别是试验积累的数据对误报率、漏报率给出了非常有意义的建议。参会的专家和联盟的技术人员围绕这些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热成像摄像机的应用推广对提高高铁线路的安全防范、预警有着重要意义,但要落实这项技术还需要做很多扎实的工作。会议建议组成项目组,由世纪瑞尔牵头,有关厂家参加,4月份提出技术方案初稿,在此基础上讨论确定技术要求,开展相关测试。最终根据高铁线路要求提出先进、合理、可行的解决方案。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