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第一课,北斗“一带一路”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走进合众思壮

2020-09-10 09:59:14 秘书处 46

2020年9月9日,2020北斗“一带一路”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开班第一课,走进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培训班是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在国家政策支持下连续举办的第三届国际培训班。北斗国际培训班已逐渐成为北斗系统向“一带一路”国家推介北斗技术、带动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图片关键词

来自泰国驻华大使馆的相关人员,尼泊尔、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巴基斯坦、不丹、肯尼亚、蒙古、中国等在华留学生和企事业单位技术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学员们参观了合众思壮卫星导航科技创新体验馆,合众思壮副总裁、首席科学家沈军博士与学员进行了关于北斗导航技术产品的深入交流与探讨。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参观期间,沈军博士向学员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和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详细展示了公司在北斗导航领域的核心技术部件、高精度产品及时空物联行业解决方案等,重点介绍了合众思壮在推动北斗国际合作发展方面的主要工作。学员对北斗系统服务普及“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充满期待,对合众思壮先进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给予称赞。

图片关键词

学员们与公司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体验了精准农业、机械控制等产品操控,并初步探讨了公司产品在有关国家落地应用的可能,大家纷纷对北斗系统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惊叹。

图片关键词

9月9日上午,沈军博士作为此次培训班的特邀讲师,还为学员讲授了《北斗系统及其应用发展》课程,介绍了北斗一号、北斗二号、北斗三号系统的建设发展,以及应用推广和国际合作。

图片关键词

随着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正式开通,北斗迈进全球服务新时代。作为国内较早从事北斗系统技术研发的公司,合众思壮将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应用经验,充分结合自身的全产业链资源优势以及全球业务布局能力,不断引领科技创新,推动北斗海外应用。

未来,合众思壮将继续坚持合作共赢理念,充分发挥北京市北斗产业创新基地融合创新的重要作用,建设和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加快资源整合,打造“北斗+”融合应用生态,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周边各国间的北斗产业深入合作,以及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北斗系统产业发展,助力北斗更深层次、更广泛地造福于“一带一路”周边各国人民的生产生活。


活动介绍

北斗“一带一路”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旨在面向海外提供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主的导航定位技术应用培训和人才开发,开展北斗技术和产业相关的国际合作交流,推动北斗服务全球。

本次培训班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的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科北斗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