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 组织编写的两个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20-12-14 09:33:41 秘书处 89

12月7日,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组织编写的两个团体标准T/VSTR 006-2020《基于卫星定位技术的调车安全辅助防护系统技术条件》和T/VSTR 007-2020《基于卫星定位技术的铁路基础设施位移监测系统技术条件》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

这两个团体标准是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2019年622日在大连工作会议上通过立项自立项以来,两个标准编写组做了大量工作,经历了调研收集资料、形成标准讨论稿、征求意见稿、经广泛征求意见处理后形成送审稿、经专家审查后形成报批稿等多个阶段,每稿形成都经专委会专家组组织专家审查,并指导编写组反复修改,两个标准的报批稿经过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标准委员会的审批后发布的。

T/VSTR 006-2020《基于卫星定位技术的调车安全辅助防护系统技术条件》标准由株洲太昌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编单位,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世纪东方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智能交通技术分公司、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泰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参编共同完成。该标准提出了基于卫星定位技术的调车安全辅助防护系统的技术要求(包括适用条件、构成、控制模式及功能、性能、通信及接口),以及中心设备、基准站设备、站/段设备和车载设备的技术要求等,可用于基于卫星定位技术的调车安全辅助防护系统的设计、制造和应用。

T/VSTR 007-2020《基于卫星定位技术的铁路基础设施位移监测系统技术条件》标准由北京华力方元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主编单位,大连航天北斗科技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智能交通技术分公司、北京世纪东方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南京泰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鼎兴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参编共同完成。该标准提出了基于北斗及其它卫星定位技术的铁路基础设施位移监测系统技术条件,包括系统及设备主要技术要求,接口及协议,网络安全,供电及环境适应性要求等,可用于基于卫星定位技术的铁路基础设施位移监测系统的设计、制造和应用。

两个团体标准的发布是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是两个编写组和专家组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两个团体标准的发布,对北斗导航技术在铁路行业中的应用有积极推动作用。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