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应用北斗实现高速公路病害无人机智巡

2021-02-09 14:37:37 秘书处 12

图片关键词

正在执行任务的北斗自巡无人机


2月3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仁新高速公路项目部(武深高速仁新段)对外发布,其研发的桥梁边坡无人机巡检管理系统正式上线。无人机应用北斗系统实现“编队”飞行,全面开启高速公路病害智巡模式。

武深高速仁新段全长约164公里,线路长、体量大,全线有桥梁127座,边坡超2000处,传统人工病害巡检工作量大,道路养护难度高。及时发现病害,是提高养护效率是保障高速公路安全运营的重要措施,无人机巡检管理系统的上线,为高速公路病害巡查加装了可靠的“智慧眼”。

依托北斗系统提供的高精度位置服务,无人机升空后即可按照系统设定的路线和程序自动飞行巡查,同时还能组成“蜂群”编队,实现多机协同“不撞机”。对发现的病害信息,无人机可以自动传送至后台系统,养护部门确认后便可启动病害处置程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无人机的投用使武深高速仁新段病害巡查工作在降低人工成本的同时减少了巡检盲区,巡查效果有了显著提升。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