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 - 开启中央企业北斗应用新征程,谱写北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央企业北斗应用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2021-06-22 11:30:05 秘书处 6

5月27日,以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举办为契机,中央企业北斗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在美丽的“英雄城”南昌成功召开了中央企业北斗应用发展论坛。

图片关键词

论坛现场

中央企业作为国家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和脊梁,是北斗系统工程建设和稳定运行的主体和骨干力量,也是北斗应用技术研发、产品制造、系统集成和应用推广的“主力军”。本次论坛是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历史上首次设立,为年会开辟了一个崭新形式的同时,进一步彰显了中央企业打造北斗原创技术策源地、争当北斗现代产业链链长的使命责任和担当作为。

本次论坛恰逢中央企业北斗产业协同发展平台成立一周年之际,论坛首先以视频的形式对平台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总结回顾。

为充分展现中央企业在国家关键核心行业领域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北斗系统应用成果,本次论坛发布了中央企业北斗产业协同发展平台评选出的2020年度北斗应用十大典型案例。

图片关键词

为进一步凝聚产业力量,实现合作共赢,不断深化北斗应用发展,中央企业北斗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全体成员共同发起了“凝心聚力、合作共赢”深化北斗应用倡议活动。平台副秘书长杨东朋宣读倡议,平台成员单位将着力加强北斗应用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共融”,依托北斗重大专项建设的地基增强系统、星基增强系统、短报文通信等民用服务平台,共同推动北斗规模化应用。

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苟坪局长、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冉承其主任、中共江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瞿小华副主任出席并致辞。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周舰代表中央企业北斗产业平台进行了发言。

图片关键词

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局长 苟坪

图片关键词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 冉承其

图片关键词

中共江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瞿小华

图片关键词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周舰

相关企业代表和专家,围绕中央企业北斗应用现状及发展规划进行专题报告,共同探讨中央企业北斗应用发展的未来。

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联合指导,由中央企业北斗产业协同发展平台主办,中国兵器北斗应用研究院承办,40余家中央企业近200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中央企业北斗产业协同发展平台是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指导和推动下,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央企业倡议发起的致力于北斗应用与产业发展的公益性组织。平台成立于2020年5月14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为首届理事长单位。截至目前,平台成员单位已经发展到涵盖45个央企集团的60家单位,成为北斗应用和产业化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