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智慧升级!多地运用北斗系统提升交通运输管理效率

2021-08-20 19:51:39 秘书处 12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为基层执法大队配备了基于北斗系统的电子围栏设备177套、车载终端53套,通过结合北斗系统和互联网的交通执法新模式,初步实现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装备的智慧升级。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基于北斗系统的交通运输管理终端

此前,在交通运输管理领域,多地交管部门运用北斗系统赋能,提升管理科学性和效率。今年3月,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三沙航标处所有公用航标全部采用北斗终端远程管理,北斗覆盖率达到100%,有效地帮助三沙航标处实现远海重点岛礁实现常态化值守,提升了交通运输管理的科学性。今年春运期间,运用北斗系统,客运相关部门通过北斗终端,加强了对客运车辆的监控管理,实时记录行车信息,有效减少了违规驾驶行为,提升了旅客返乡的安全性。

图片关键词

春运期间为客运车辆安装北斗终端

 通过北斗系统对交通运输管理装备进行智慧升级,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打通了“千里眼”和“顺风耳”,有助于实现数据实时共享、信息互联互通,提升交通运输管理效率。未来,北斗系统将继续守护出行,保护交通运输安全,助力交通运输管理过程实现智能化、科学化。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