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北斗赋能让水库监管更智慧

2022-01-30 18:34:38 秘书处 3

近日,浙江衢州柯城针对水库之间距离远、管理难度大的问题,运用北斗系统建设了水库数字水利工程,提升水库管理水平。

据了解,该工程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综合引入遥感、AI智能分析等,将小(一)型水库全部纳入监测范围,实时显示各个水库水位、降雨量、水库渗压率、位移沉降等数据指标,实现一键巡库功能,智能感知库区存在的异常行为。通过远程水库数据监测、分析、统计和报警管理,柯城实现水库大坝洪水漫顶、渗流破坏、结构稳定等风险及违法行为的自主分析功能,一旦发生异常,系统就会立即联系网格员进行处理,把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浙江衢州柯城基于北斗系统的水库数字水利工程

运用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对水库的各项指标进行监测,不但能对水资源进行统筹调度和科学预测,而且可对水质异常情况作出快速反应和及时处理,更好地建设生态水库,发挥水库的防洪、兴利等各项作用,造福生产生活。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