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新一届全国北斗卫星导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01-30 18:43:34 秘书处 27

9月10日,新一届全国北斗卫星导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北斗标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标志着第二届北斗标委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北斗标准化工作进入创新推动,持续支撑北斗系统建设发展的新阶段。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有关领导、第二届北斗标委会委员等约7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关键词

会议宣读了第二届北斗标委会委员名单,颁发了证书,第二届北斗标委会包括58名委员,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担任主任委员。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高度肯定了第一届北斗标委会的工作成绩。第一届北斗标委会由“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院士担任主任委员,自2014年成立以来,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制定发布了北斗卫星导航标准体系(1.0版)、国家标准32项、专项标准56项,夯实了北斗系统建设发展的技术基础,有力保障了北斗工程建设和稳定运行,有效促进了北斗规模化应用和产业化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北斗标委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北斗卫星导航标准体系(2.0版)以及拟立项的10项北斗国家标准等,为推动后续北斗标准化工作健康快速发展夯实了坚实基础,必将开创北斗标准化事业的新局面。

把握成就,展望未来。第二届北斗标委会成立,正值北斗系统进入规模化应用、产业化发展、全球化服务的新发展阶段。第二届北斗标委会将围绕新阶段要求,勇担使命,进一步优化标准化结构,增强标准化效能,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快构建推动结构优化、先进合理、国际兼容、高质量发展、具有北斗特色的标准化体系,利用标准化管好用好发展好北斗,为建设国家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