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北斗”助力日照港建设,全国多地码头智慧升级!

2022-01-30 18:51:52 秘书处 0
图片关键词

近日,作为山东港口重要的两翼之一,日照港正式启用全球首个顺岸开放式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据介绍,该港口成功将“5G+北斗”、国产码头操作系统TOS应用到全自动化集装箱作业全过程,运用北斗系统的高精度定位服务,实现厘米级精度操作,建成了智慧的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图片关键词


此前,在北斗、5G、AI、云计算等多种新技术的加持下,全国多地码头进行了智慧化升级。天津港结合5G与北斗技术,作为港口智慧化转型重要推动力,推进传统集装箱码头自动化升级,实现了集装箱码头全堆场轨道桥自动化升级、集装箱地面智能解锁站,建设了“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等多个亮眼的新项目;北斗系统在港口建设上的深入应用,释放了上海洋山港的吞吐潜力;此外,宁波舟山港、深圳妈湾港、厦门远海港等10多个港口也正将5G与北斗技术结合,促进港口智慧化转型。北斗系统的深入应用,正在加速全国多地港口和码头的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等数字化转型升级。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