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运用北斗“数字治超”打造智慧交通新模式

2022-01-30 18:56:44 秘书处 3

近日,安徽省淮北市针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等公路管理困难,建设了基于北斗系统的“数字治超”动态检测系统,初步实现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的科学治理,有效规范了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淮北市制定了《货运车辆北斗车载终端在线状态自动检测技术规范》,研发了基于北斗的通讯终端在线自动检测系统,综合多种技术手段,可快捷高效地自动监测货运车辆是否入网、是否在线、比对车辆位置和运行轨迹,自动判定相关违法行为并固定证据。此外,淮北应用北斗系统及电子围栏技术研发了“黑名单”在案违法车辆自动报警系统,实现市内“黑名单”超限运输车辆的精确查处,有效破解了车辆逃逸查处难题。

同时,淮北市在全市重要路段、重点区域规划建设50余处“数字治超”动态检测卡点,对途经车辆实施全天候、不停车、智能化检测,动态采集行驶车辆超限超载、北斗定位车载终端使用异常和非法改装车辆等违法电子数据,自动核准违章车辆超限超载吨位和超限超载率,有效延伸监管的时间和空间范围。

图片关键词

淮北市充分运用北斗系统,在智慧交通的多个环节、多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打造了智慧交通新模式,推进“数字治超”取得积极成效,推动交通执法由“人防人治”向“机防机治”转变,提高了监管效能、规范了执法行为,增强了货运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