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电力巡检用北斗,提升效率保安全!

2022-01-30 19:47:46 秘书处 10

近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开展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工作时,无人机与遥控失去连接,但依靠机身北斗定位终端,仍能继续实时传输位置信息,从而实现了无人机飞行位置的实时监控。

图片关键词
工作人员在智能运检监测大屏上实时监控北斗巡检无人机位置

相关单位通过将北斗高精度定位、短报文服务等功能与无人机巡检相融合,极大提升了无人机巡检作业的效率,确保了无人机与电力设备的安全。巡检无人机结合北斗高精度定位,实现了无人机超出遥控范围后能继续自主作业。同时还能在无人机失控场景下进行实时查询,并一键导航到无人机最新位置。这样不仅确保了无人机数据的保存,单架次无人机巡检半径也由原来的1公里提升到了3.5公里,巡视时间也缩短了接近4倍,大幅提升了输电线路的运维质效。

图片关键词
相关工作人员运用北斗巡检无人机开展作业

据了解,四川乐山还在输电线路机械防外力破坏、杆塔地质灾害监测等业务场景应用了北斗定位技术服务。截至目前,现有的15架巡检无人机均安装北斗定位服务模块,65处输电线路外破易发点和16处杆塔地质灾害点都安装了北斗定位监测装置。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