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01-11 09:29:42 秘书处 15

2023年1月8日下午,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专委会各会员单位、各位专家、专委会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联盟名誉理事长田裳应邀参会指导。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于格主持。

专委会副主任朱惠忠从八个方面对2022年专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引领技术发展,编制团体标准;二是组织编写专著,促进卫星技术在铁路应用;三是发挥平台作用,开展技术交流活动;四是加强专业合作,参与国家局科研项目;五是向主管部门汇报,争取获得支持;六是凝聚铁路专业人才,发挥专家作用;七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专委会影响力;八是强化组织建设,保持健康发展。专委会努力克服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积极开展工作,在联盟的支持下,在各会员单位和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完成了专委会2022年的工作计划。

专委会秘书长于格向会议汇报了专委会2022年财务收支情况,专委会财务由联盟统一管理,年度财务收支平衡,符合财务有关规定。

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于明哲做了专委会2023年工作计划的报告(讨论稿)。提出2023年专委会继续"以团体标准为引领,以创新产品为抓手,以现场验证为依托,以铁路应用为目标"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作了安排,请各会员单位及专家研讨。一是完成《北斗卫星技术及铁路应用》专著的出版;二是抓好团体标准的编制发布及宣讲工作;三是积极参与有关科研项目;四是发挥好专委会平台作用;五是完善专委会的管理。

专委会专家组组长尹福康主持了会议研讨,参会会员单位、专家踊跃发言,认为2022年专委会工作成绩显著,2023年工作计划比较务实,并为专委会的工作献计献策,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专委会的各项活动,一起推进专委会的工作,为卫星等新技术在铁路行业中的推广应用做出贡献。

联盟名誉理事长田裳发言赞扬了专委会的工作管理规范、成绩显著,联盟将继续大力支持专委会的各项工作。

专委会顾问李国斌通报了《北斗卫星技术及铁路应用》专著编写进展情况,专著的编写得到国家铁路局、国铁集团有关专业部门的重视和支持。感谢各主要编写单位,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争取专著尽快出版发行。

专委会主任蔡伯根做了会议总结,认为这次工作会议开的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感谢与会人员积极参与,感谢大家对专委会的工作大力支持,对大家提出的工作建议专委会将认真研究落实。在新的一年里,专委会力争“做好专著出版发行,做好标准编制,搭建好交流平台,服务好会员单位”。让我们大家携手并肩,克服各种困难,为推进卫星等新技术在铁路应用而努力奋斗。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