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在沈阳召开存储技术交流会

2019-03-12 11:51:47 秘书处 95

    2018年12月20日联盟和沈阳铁路局在沈阳铁路局科研所会议室联合召开存储技术交流会,沈阳铁路局科研所、信息所、电务处、海康威视、浩瀚深度、宇视科技等单位参加。

    联盟秘书长于格首先对参会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感谢沈阳铁路局、局各部门、沈阳铁路局领导对会议的支持,希望各位代表畅所欲言,为沈阳铁路局视频监控系统存储技术的应用提出宝贵意见。

    海康威视公司代表孙宇辉首先向与会各单位的专家代表介绍了铁路视频存储技术的演变历程;分析比较了存储节点分散布、存储节点集中布置、本地异地存储节点共存等三种云存储方案,然后重点介绍了海康威视研发的,结合了数据融合存储及热、温、冷数据分层存储等技术的铁路统一云平台解决方案。最后和大家分享了一些融合云存储典型案例。

    浩瀚深度公司代表石蕊从铁路监控系统存储面临的挑战开始介绍,接着分析了目前冷存储市场情况,对冷存储和传统存储方案进行对比,又介绍浩瀚冷存储产品及其应用场景和优点。

    最后宇视科技公司代表介绍了一种分层存储技术,首先分析了分层存储的行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然后介绍了宇视最优TCO分层存储方案,该方案结合SSD存储、 IPSAN/CDS存储及磁带库存储实现了冷热温数据三层存储,最后介绍了该方案的使用场景。

    交流会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大家提问非常踊跃,对云存储技术、冷存储技术、分层存储技术在铁路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提出了很多实际问题,提出了铁路视频监控系统对存储技术的具体需求,并就三种技术在铁路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给出了很多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联盟多组织相关活动,以利于铁路视频和安全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