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召开“铁路视频发展沙龙研讨会”

2019-05-29 09:24:10 秘书处 137

image.png

2019年5月10日由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主办的“铁路视频发展沙龙研讨会” 在北京举办。北京通信中心、中铁电化局设计院、中铁电化局电信试验中心、铁科院、北京大学、北交大、北京全路通号设计院、京沪公司、通号通信信息集团公司、大华、海康、奇安信、龙存、智讯天成、海能达、和普威视、中软、鼎汉奇辉、佳讯飞鸿、中天银河、河南辉煌、世纪瑞尔、捷信安通、博思廷等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北京大学张超教授主持会议。联盟于格秘书长致辞并介绍与会专家。联盟田裳名誉理事长指出,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现网平台智能化程度较低、共享性较差,造成使用效率低,急需新技术推广和应用,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推动我国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是联盟的宗旨,本次会议讨论的问题也将是联盟2019年工作重点。

 北京通信中心孔立志高工首先详细分析了铁路综合视频既有平台存在问题及未来业务需求,然后提出未来新云平台建设目标,并从视频平台的逻辑架构和网络架构两个方面对铁路视频新平台提出建议。他指出,未来视频平台应具备高可靠、高安全、可共享、可运维、智能化、低成本的特点,以实时、历史视频图像为基础,整合和汇聚人脸、人体、车辆等结构化信息,实现多资源相关联的视频资源服务体系,提供一个资源共享、能力开放、安全可控、统一协同的多元化视频大数据平台。目前可以搭建出一个云化、分层、解耦、支持智能化应用的视频平台框架,但距离未来视频云平台目标尚有距离,有必要在平台的告警及管理、平台的安全防护、互联接口的标准化、铁路特殊场景应用等众多功能需求上深化研究,提出更加细化的解决方案,以实现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从网络化到智能化的跨代升级。

北京全路通号设计院许辉高工分析了目前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所存在的不足,业务及功能需求,提出一种结合视频云平台、安全防护及视频网关等技术的核心节点更新改造方案,进而满足业务发展、安全防护、互联互通、电子地图等业务及功能需求。

通号通信信息集团代表张景峰详细介绍了铁路视频网及视频监控系统应用特点,然后与大家分享了视频云技术在京张铁路的运用方案。

大华代表张宁向大家认真介绍了视频云存储接入、双平台模式、视频云平台整合三种模式的铁路综合视频云平台系统建设框架阶段实现方案,在原有综合视频系统基础上,新增局内补点资源或新增视频云平台和局内补点资源统一建设视频云存储做新增资源整合。

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对云技术在铁路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提出了很多实际问题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铁路视频监控系统从网络化向智能化跨越是发展的必然趋势,云应用时代已经到来。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