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赴南昌局进行技术交流

2019-06-27 15:39:53 秘书处 155

image.png

2019年6月13日联盟到南昌铁路局进行了技术交流。南昌铁路局电务处、通信段、科研所和海康威视、浙江大华、和普威视、鼎汉奇辉等单位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南昌局电务处刘少智主任主持。刘主任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并对联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刘主任介绍了南昌局视频周界入侵报警测试情况。参与此次测试的有铁科院、国铁华晨、世纪瑞尔、海康威视等4家单位,网络和终端采用既有的综合视频设施,对误报和漏报进行统计分析。从目前分析结果看,两个指标都有很大优化空间。

海康威视公司代表杜程达做了题为“铁路沿线视频周界入侵技术应用研究”的演讲,介绍了一套具有先进性和可靠性的铁路周界视频入侵检测系统,确保铁路沿线发生异常入侵后,系统能够迅速报警和事件过程的实时记录,联动通知相关人员及时处置,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异常入侵带来的安全隐患和财产损失。

和普威视公司代表孙香冰做了题为“激光夜视与热像在铁路行业应用现状”的演讲,孙博士回顾了激光夜视摄像机及红外热成像摄像机在高速铁路发展过程中的应用进程,从最初的青藏铁路试验应用阶段到广深高铁的小批量阶段再到铁路18号文后的大批量应用阶段,铁路激光夜视摄像机逐渐成为高速铁路运营与建设保驾护航的重要技术手段。

鼎汉奇辉公司代表李利做了题为“铁路安防智能巡检机器人”的演讲,详细介绍了鼎汉奇辉研发的铁路安防智能巡检机器人,该款机器人具有夜视眼,360度全景无死角,可昼夜清晰监测50米范围内的入侵影像,通过自带AI系统,对闲杂人员、工作人员及车辆等目标进行精准识别,具有不受天气、地形等条件制约,不受外界干扰等优点。目前京沈高铁沿线已安装6台“铁路安防智能巡检机器人”,运行情况良好,累计预警驱离人员80余人,大大提高了高铁安防巡检作业的效率和智能化水平,又节约了安防成本和警务人员工作量,为列车的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浙江大华段昕阳做了题为“铁路视频智能分析”的演讲。

会上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南昌局电务处张科长表达了对技术交流的欢迎,对于南昌局正在进行的试验,她认为,用技防手段代替人防,可以极大的提高生产效率,视频分析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技术手段。

南昌局科研所夏主任认为,咽喉区、局界口和货场也应作为视频监控与分析的重点区域,对于采用后台分析还是前端分析,建议比较性价比。

联盟秘书长于格介绍了联盟运用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在铁路客站和线路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南昌局电务处杜处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4个厂商都把自己结合铁路的应用介绍得比较详细,受益良多,对于南昌局后面怎么做有了一些感悟,感谢大家把最好的技术和应用带到南昌局分享。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