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召开《铁路视频监控车站客运需求规范》编制工作会

2019-09-11 10:05:04 秘书处 178

image.png

2019年8月1日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北京召开团体标准《铁路视频监控车站客运需求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编制工作会。通号设计院、中铁电气化局设计院、博思廷、奇安信、通号通信信息、鼎汉奇辉、海康威视、华为、智讯天成等单位编制组成员以及联盟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认真讨论了《规范》初稿的章节、内容,并就内容及格式提出了多处修改意见和建议,主要意见和建议如下:

1.名称修改为《铁路视频监控需求规范-车站客运用户》;

2.第2章“规范性引用文件”中列出的引用文件必须是正文中出现过的引用文件;

3.第3章中“术语、定义和缩略语”要与国标、铁标相一致,尽量采用国标、铁标定义过的“术语”、“定义”,并与正文的描述一致,删除3.14的图;

4.第4章取消4.1条,4.6 “地图显示”改为“客户端显示”,其他章节参考《铁路视频监控需求规范-公安用户》相应调整,增加与车站客运有关的内容。对4K、1800 、全景相机增加描述,4.7改为资源共享,4.8改为大屏显示;

5.第5章删除“轨道区域”、“车厢”视频监控需求,5.2大厅与5.12候车区域合并,5.3通道应包括通廊及地下通道,5.6扶梯改为楼扶梯、垂直电梯,顺序按旅客进站流向编写;

6.视频内容分析一章重新编写,视频结构化部分由博思廷负责,人脸采集、客流分析由鼎汉奇辉负责,事件检测由华为负责编写;

7.第7章运维管理取消7.1,针对客运部门要求,重点是前端摄像头和客户端硬件维修需求,不涉及平台和整体系统的运维需求。

8.第8章安全需求减少系统、网络的内容,重点是前端设备、用户权限的安全要求,可参考TBT3478-2017。

会议最后要求各编制单位按照上述意见和建议尽快完成修改,计划8月20日召开第二次研讨会。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