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与专委会一行访问中交协轨道交通安全技术专委会

2020-07-22 15:02:25 秘书处 131

图片关键词


2020年7月21日,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与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田裳、秦勇、于格、于明哲、朱惠忠、尹福康等一行访问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轨道交通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双方进了友好、广泛的业务和技术交流。

轨道交通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简称轨道交通专委会)是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简称中交协)的分支机构,中交协成立于1982年,是国家发改委主管的综合性运输协会,由运输、铁道、民航、邮政和军事交通等部门和单位共同发起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轨道交通专委会常务副会长宋桂玉,副会长刘朝英(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顾问)、王忠玉、詹南批,秘书长张跃进等领导及秘书处陆传贵、张小珂、李澳等参加了交流。

宋会长首先对联盟与卫星应用专委会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轨道交通专委会的基本情况、主要业务和优势。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秦勇、名誉理事长田裳、秘书长于格、卫星应用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于明哲分别介绍了联盟和卫星应用专委会在科研、团标、论坛、技术交流、展会等方面的活动以及会员的新产品、新技术等。双方就业务互补、合作空间进行广泛的讨论。

轨道交通专委会秘书长张跃进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说轨道交通专委会目前已有60余家会员单位,专委会专家库拥有200多位覆盖了铁路全部专业的专家,轨道交通专委会除了行使社会职能,同时作为轨道交通安全技术的平台,为会员单位提供学术交流、现场试验、技术评估等服务,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直属企业“中交协永泰(北京)轨道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专委会支撑单位,为轨道交通建设提供技术开发、技术检测、工程管理服务。公司经营思路是以铁路安全评估为龙头,铁路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咨询为两翼,新产品、新技术推广作为重要补充。

通过这次交流,双方认为我们之间有广阔的互补和合作空间,联盟与卫星专委会将申请成为轨道交通专委会的常务理事单位,共同推进轨道交通建设与发展,促进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在轨道交通建设上更快落地,在安全上发挥更大作用。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