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视频监控工程系统技术检测规范》 团体标准讨论会在京召开

2020-12-04 14:06:07 秘书处 42

图片关键词


2020年11月30日,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组织召开了《铁路视频监控工程系统技术检测规范》团体标准讨论会。会议邀请了来自电化局电信中心的专家、通号公司、启明星辰、海康威视的技术人员及联盟专家参会。

会上由电化局电信中心的技术人员介绍了本标准12章39条的内容,对其中有关摄像机及云台检测的内容进行了合并、简化,增加了全景摄像机检测要求,摄像机检测应该主要体现工程条件下的测试。在“视频存储检测”章节中讨论了“不同图像分辨率的存储”和 “存储功能与性能检测”等内容。关于云平台 、云存储、图像分析、系统互操作、视频系统安全以及图像质量诊断等检测内容和方法涉及到一些新技术,会上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一些修订原则。

与会专家肯定了各编制单位所作的工作,也提出了未来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重点在于视频云的建设,本标准既要兼顾现有技术设备还要积极探索新技术、新设备的检测内容和方法。这个检测规范涉及到很多新的内容,具有开创性,标准的编制要紧跟技术发展,贴近工程需要,不断完善检测规范的内容。

最后希望各编制单位根据本次会议的讨论对标准内容进行修改并在12月末之前汇总到编制组,之后将组织召开征求意见稿讨论会。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