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召开《铁路视频监控系统工程检测规程》(送审稿)审查会

2022-10-21 13:45:35 秘书处 133

2021819日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以下简称联盟)采用网络会议召开了团标《铁路视频监控系统工程检测规程》(送审稿)审查会,会议邀请了国家铁路局科法司、国铁集团工管中心、哈尔滨铁路局、北京通信中心、通号设计院、铁科院、铁路质检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编制组成员以及部分联盟会员单位参加了了会议。

会上联盟标委会主任秦勇首先做了了团标的编制说明,随着视频系统建设的发展,各种新技术不断应用到工程中,原有的检测规范已不能适应工程验收的要求。2020年联盟立项由北京交大国重实验室、中铁电化集团北京电信研究试验中心、通号通信信息集团、启明星辰等公司公司起草编制了《铁路视频监控工程系统技术检测规范》,为新建、改建的铁路视频监控系统施工调试和验收检测提供依据。

该标准共11章,包括总则、术语和缩略语、基本规定、检测项主要有摄像机及云台、系统功能和性能、视频云存储、视频云平台、视频内容分析功能、系统网管、图像质量诊断、网络安全防护等。

与会专家对标准进行了逐条认真审查,主要修改意见如下:

1、标准名称修改为《铁路视频监控系统工程检测规程》。

2、术语定义增加“视频云平台”。

     3、4.1.1. 枪型IP摄像机一体化球型/半球形IP摄像机激光IP摄像机统一合并为IP摄像机。

4、 4.1.6.2取消ISO标准,直接描述所采用的的测试卡。

5、4.3.7.3激光功率的测量位置改为激光器外部。

     6、第5章“系统基本功能性能检测”改为“系统功能性能检测”,5.1.1“下列视频系统的功能检测方法应符合本规的规定”,补充列出系统网管、视频分析、图像质量诊断、网管等其他功能,检测方法可以指向相应章节。

7、5.1.2补充“录像检索的时间准确度”, 后续章节中补充测试方法。

8、5.1.2.4压力测试改为终端性能测试。

9、第6章视频存储改为云存储,磁盘阵列存储的内容列入第5章。

10、优化6.1.36.1.6云存储的测试内容,只保留在工程现场可以进行的检测项目。

11、第7章中删除有性能指标要求的描述。

12、第9章网管检测项目整合为配置管理、故障管理、性能管理、安全管理,检测方法也相应简化。

13、补充检测用仪器仪表设备

专家们肯定了编制组所做的大量工作,特别是对云存储、云平台检测方法的探索和试验。请编制单位按照修改意见于2021831日之前完成修改,择期再次讨论后形成报批稿,提交联盟标准化委员会审批。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