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举办第二期铁路视频监控新技术系列讲座

2018-08-27 13:38:24 秘书处 8
秘书处 VSTR 2017-09-05

image.png

2017825日,由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组织的铁路视频监控新技术系列讲座在郑州铁路局成功举办。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有:郑州铁路局郑州通信段80余人,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会员单位和秘书处20余人。讲座由郑州通信段周段长主持。

image.png

联盟理事单位海康威视对其在视频云存储方面的技术积淀和研究成果做了详细的汇报。随着铁路行业视频点位的大规模激增,以及以安全为重中之重的营运管理要求,视频信息如何安全、灵活的存储成了急需解决的问题。海康威视工程师对云存储与传统IPSAN从系统架构、设备性能、存储模式、安全性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对比分析介绍,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云存储的工作原理及优势,同时介绍了海康云存储系统的应用案例。

image.png

联盟理事单位浙江大华介绍了视频监控设备维护、图像质量诊断、智能应用与发展

image.png

联盟会员中天银河总裁何凎先生做了主题为“摄像机镜头特点及应用”的汇报和交流。镜头是视频系统的关键部件,视频系统的图像质量与镜头质量息息相关。但由于铁路招标面向的是整机系统,往往忽略了镜头的具体性能指标,而一些厂家刻意的将一些指标不切实际的夸大,导致某些不合理的技术指标进入招投标文件。由于成像面设计的不同,实际效果可能低倍率看得更远更清晰,但如果招标文件中将倍率参数设置过高并无实际意义。随着铁路系统对技术研究的深入,势必将对技术细节的了解更加透彻,也将促使铁路视频监控新技术发展更加迅速。

image.png

联盟会员中电嘉德公司介绍了摄像机的维护和18号文现场安装讲解

image.png

通过此次讲座,郑州通信段人员对联盟起到的交流与传播新技术的作用大为赞扬,认为联盟是一个有技术实力和市场发展潜力的新形式交流平台。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