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标准化委员会到联盟考察交流

2018-08-29 14:14:01 秘书处 6

秘书处 VSTR 1月27日

image.png


201812日,中关村标准化委员会孙志勇秘书长来到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进行考察,双方就标准化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联盟首先介绍了在标准化方面所做的工作。自成立以来,联盟坚持以创新为驱动、以标准为引领,努力建设联盟标准体系,先后编印了2012、2013、2014、2015、2016技术白皮书,为轨道交通领域视频与安全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国务院标准化工作改革意见以及中关村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为联盟团体标准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孙志勇秘书长介绍了中关村标准化委员会的情况,强调中关村标准化工作要狠抓机制技术创新,打造中关村标准品牌,创制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标准。要加强标准实施和推广,促进科技成果通过标准化取得实效,并提出要打造“中关村标准品牌”。

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联盟应该通过发布标准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同时,也应该不断提高标准的质量,加快与国际标准接轨。联盟决定下一步将参加中关村标准化协会,并进行相关的标准制定工作。双方就成立“轨道安全专业委员会”的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