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局WiFi安全管理平台项目汇报会

2018-08-29 15:50:48 秘书处 107
秘书处 VSTR 2017-04-02

        

image.png

        铁路总公司《铁路客站WiFi无线接入系统技术条件》标准,在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铁路信息技术中心、上海铁路局、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新华三集团)、北京空间方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编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正式发布。以该标准为依托,由上海铁路局、北京空间方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启动的上海局客站WiFi安全管理平台项目,从2016年立项至今已经完成了安全管理平台软件的开发和室内试验模拟系统的搭建。

         2017年3月20日,联盟有关单位在在华讯方舟股份研究院会议室召开了了“上海铁路局WiFi安全管理平台项目汇报会”,参加会议的有国家信息中心安全管理处,铁路公安局、北京铁路公安局,上海铁路局信息化处,南京华讯北京分公司、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专家戴未央以及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空间方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会议由戴未央专家主持,首先由空间方阵韩熠代表项目参与各方对上海局客站WiFi安全管理平台试验项目做了整体介绍。

image.png

        空间方阵姜艳龙详细介绍了“WiFi安全管理平台”试验系统。

        与会专家就项目的完成情况和安全管理平台的相关功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国家信息中心安全管理处处长邵国安提出安全管理应该基于对抗利用大数据处理并重点着眼于用户体验与区域划分,另外,邵处长还从安全大数据、安全管理与应用系统结合的角度对WiFi安全管理平台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针对邵处长所提意见,大家展开了积极讨论。铁路公安局专家楚益甲和北京铁路公安局专家赵伟也从铁路公安业务管理和信息安全的角度对安全管理平台的功能和实现方式提出了建议。上海局信息化处专家蒋肖锋从使用用户的角度提出安全管理平台的重要性并希望尽快进行现场试验。

image.png

        参会人员参观了空间方阵模拟虹桥站WiFi覆盖试验环境,上海局信息化处专家蒋肖锋再一次表达了迫切希望“WiFi安全管理平台”能够尽快到上海虹桥站进行工程具体实施落实的意愿。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