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2020-07-30 10:54:11 秘书处 118


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于7月29日上午召开,会议采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北京专委会会议室,参加会议的有各会员单位、各位专家和专委会工作人员等共50多人。特邀联盟名誉理事长田裳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于格主持。

会议总结了今年上半年专委会工作,今年上半年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使很多集体活动不能组织,许多现场会议不能召开,对专委会的工作带来很多困难。但是,专委会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工作,确定了"以团体标准为引领,以创新产品为抓手,以现场验证为依托,以铁路应用为目标"的工作思路,专委会紧紧围绕这个思路开展工作。在联盟的支持下,在各会员单位和专家的共同努力下,专委会利用网络办公、视频会议等形式推进工作,使上半年工作计划基本得到落实。

专委会主任蔡伯根就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安排,他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根据2020年工作计划和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作出的,整个计划从工作安排、工作业绩专委会的发展、做好专委会宣传工作、专委会组织建设5 个方面进行了安排。专委会将紧紧围绕卫星技术在铁路的应用开展工作,搭建好交流平台,服务好会员单位。

参会的各位专家、各会员单位积极地参与了会议讨论发言,他们认为工作总结全面,计划安排周到,充分肯定了专委会上半年的工作成绩,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专委会的各项活动,共同努力,一起推进专委会的工作,为卫星应用技术在铁路行业中的推广使用做出贡献。大家对专委会的下半年工作计划还提出许多好的建议。

联盟名誉理事长田裳发言赞扬了专委会的管理规范、成绩显著,专委会工作做的好也是联盟的光彩,希望在视频监控和北斗应用两个专业的合作方面做探索,并表示联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顾问刘朝英做了会议总结,他同意会议对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安排,感谢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并提出的很好建议。他对专委会面对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困难,开拓思路,快速调整工作方式,积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工作方式要适应疫情影响时间较长的情况,增加线上活动,同时要提高效率和注重实效;二是专委会和专家要加强与会员的沟通,明确服务方向;三是积极推进既定的5+7课题研发项目;四是进一步发挥专家的作用,积极与相关路局、站段沟通,做和桥梁作用;五是加大对外协同联系,在与中交协合作方面做出示范,为会员提供更多地与用户联系渠道。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