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21-02-02 16:32:16 秘书处 169

2021 年 1 月 31 日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采用腾讯会议视频方式召开了 2021年度工作会议。专委会各会员单位、各专家专委会工作人员联盟名誉理事长田裳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于格主持

专委会副主任朱惠忠9个方面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以团体标准为引领;二是以创新产品为抓手;三是以现场验证为依托;四是以铁路应用为目标;五是组织开展技术交流活动;六是充分发挥专委会专家作用;七是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八是加强宣传工作;九是加强专委会组织机构建设。专委会努力克服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积极开展工作,在联盟的支持下,在各会员单位和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完成了专委会2020年的工作计划。取得了正式发布3个团体标准、立项3个新标准编制、开题7个科研项目、促使部分会员单位产品在铁路进行试验的好成绩。

专委会秘书长于格向会议汇报了专委会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专委会财务由联盟统一管理,年度财务收支平衡,符合财务有关规定。

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于明哲作了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2021年专委会继续"以团体标准为引领,以创新产品为抓手,以现场验证为依托,以铁路应用为目标"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重点从以下6个方面作了安排1、抓好团体标准编制工作2、积极推进科研创新工作3、加强技术交流及业务培训工作4、积极开展业务合作交流5、专委会的建设与发展6今年主要工作目标。

 专委会专家组组长尹福康主持了工作会议研讨,参会各会员单位、专家积极地参与讨论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专委会2020年的工作成绩,认为2021年工作安排比较务实,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专委会的各项活动,一起推进专委会的工作,为卫星应用技术在铁路行业中的推广使用做出贡献。

联盟名誉理事长田裳发言赞扬了专委会的管理规范、成绩显著,联盟将继续大力支持专委会的各项工作

专委会主任蔡伯根做了会议总结,认为这次工作会议开的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感谢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对大家提出的工作建议专委会将认真研究 在新的一年里,专委会将紧紧围绕卫星技术在铁路的应用开展工作,力争“编制好团体标准推进好成果落地搭建好交流平台,服务好会员单位抓住中国铁路和空间技术快速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专委会平台作用使各会员单位在业务上得到发展,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为铁路卫星技术应用创新与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