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北斗智能开关助力山区电力信息传输

2021-07-20 18:10:55 秘书处 7

近日,浙江绍兴地区首台北斗智能开关在夏履镇莲中村安装完成,智能开关与北斗系统的深度结合为在山区建成高效能的高弹性电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关键词

北斗智能开关

据了解,绍兴供电公司在留有通信盲点的夏履山区创新投用北斗智能开关,通过在专用主变电站配置遥控主机,在智能开关上加装北斗通信终端,实现了智能开关与主站双向通信。基于北斗系统提供的短报文通信服务,运维人员可以随时随地下发遥控指令,将故障隔离时间由原来的小时级缩短到分钟级。

“‘北斗’加持如同给线路配置了‘千里眼’和‘透视眼’。我们可实时了解开关运行信息的采集和传输情况。”绍兴供电公司运检部负责人说。有了“北斗”的加持,运维人员只需通过电脑就可以完成山区开关快速变位操作,有效缩短故障处理时长,大幅提升山区配网供电可靠性。

据介绍,在山区配网上装设北斗智能遥控开关是快速隔离配网故障的重要手段之一。未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更深入应用在电力通信领域,为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成提供重要支撑。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