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思壮荣获2021年度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两项大奖

2021-09-12 11:18:54 秘书处 10

近日,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组织评选的2021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各类奖项揭晓。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思壮”)获得2021年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金奖和铜奖各一项。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注:图为部分获奖单位名录)


  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经科技部批准、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设立,是国家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奖项设立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和终身成就奖,授予在我国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自主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金奖
EAS301北斗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系统

  合众思壮EAS301北斗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系统,荣获2021年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金奖。该系统以北斗/GNSS高精度定位技术为基础,以控制算法和规划算法为核心,从北斗/GNSS定位芯片到GNSS定位/定向板卡,从GNSS测量天线到电机,从显控终端到电子控制单元(ECU)均实现了完全自主研发和制造,打破了国外产品对市场的垄断。EAS301中的软件、算法和作业应用子系统均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定制,可以服务于国内外不同主机厂,推动国内精准农业的应用深度。


图片关键词


  该系统具有易安装、易使用、易维护、易管理、高可靠、信号稳、适配广和多作业等优势,可应用于耕、种、管、收全作业环节,不仅能提高农机的管理调度和作业效率,同时还可以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增产增收。通过在新疆、内蒙古、辽宁、华北等多地春播中的实践,也证明了EAS301北斗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系统具备优秀的控制精度,可以广泛适用于不同车型、不同土壤条件和不同农作物的播种、收获、田间作业等要求,助力各地农业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产品亮点

  1. 基于自适应PID控制(比例-积分-微分控制)的直流电机转向控制器电控方向盘,具有高稳定性能、高动态响应性和高定位精度;

  2. 电动方向盘支持WAS(车轮角度传感器)和Encoder(无车轮角度传感器)两种工作模式;

  3. 实现了农机的无缝连续自动驾驶,可快速入线,高效作业;

  4. 显控终端实现采用创新算法的自适应曲线工作模式,极大地扩展了产品不同作业地块的适用性;

  5. 开发了全无人干预对角线作业模式,满足了我国对角线作业范式等多种特殊作业需求,解决了对角线作业的自动驾驶难题。


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铜奖
北斗三号高精度GNSS及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在地灾害防治中的应用

  合众思壮与其下属公司广州吉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北斗三号高精度GNSS及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在地灾害防治中的应用”项目,荣获2021年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铜奖。该项目以北斗三号定位技术为核心,在多个层面实现了技术创新。

图片关键词

  该项目利用基于北斗差分技术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实现了地质灾害防治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标准化和可视化,为防灾减灾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相关部门提供了一套可靠、实用、专业的地质灾害预测与预警系统解决方案。

  项目自实施以来,已服务于国家电网、湖北、广西、湖南、广东等多项地质灾害防治应用,为保障电力系统高效安全运行和人民生命财产保护提供了有力支撑,对北斗系统应用推广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项目亮点

  1. 基于自主芯片技术、支持北斗三号的MIS20型监测接收机,具有优秀的工业防护等级和极高的精准度,确保在暴雨等极端天气条件下对各监测点连续、同步监测的总体误差不大于3mm。

  2. 基于北斗的多系统GNSS高精度解算引擎,实现高精度、自动化的GNSS基线解算,解算精度优于3mm。

  3. 基于WiFi自组网前端解算功能的实现,有效降低对公网带宽的依赖,提升网络信号覆盖较差地区的可用性,降低后期运维成本。

  4. 多传感器融合处理,为预判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自研创新 永不止步

  此次获奖,是行业对合众思壮在北斗应用领域所取得成绩的肯定。荣誉的背后,是合众思壮“成为时空信息领域全球领先的高精度专业产品与服务提供商”的初心和使命。在北斗导航应用行业高速发展的今天,合众思壮始终以卫星导航及时空技术全产业链和“端+云”发展的业务逻辑为指导,以北斗高精度卫星定位导航与时空信息应用为主营业务方向,深耕卫星导航领域核心技术,不断加大技术和产品研发投入力度,努力成为北斗导航应用领域的领军者。

  在追求自研创新的路上,合众思壮永不止步。展望未来,合众思壮将继续依托自身的产品和技术优势,着力深化时空领域全产业链技术产品生态布局,不断推动我国北斗产业乃至全球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和进步。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