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系统助力政务用车精准监督

2022-01-30 18:40:40 秘书处 4

近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为全县120余辆公务用车加装了北斗终端,实现了对公车运行轨迹的精确掌握。公务用车的北斗终端所记录的车辆运行轨迹等信息,上传至公车管理平台,进而由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进行信息梳理和比对,得出初步的判断,为工作人员提供重要参考。

图片关键词

北斗系统在政务监督方面一直发挥着较大作用。在广东省广州市,全市公务车辆安装北斗车载终端设备,通过定位、追踪等手段监管公车使用,让公务用车更规范,如不按规定使用公车,使用人和用车单位都将受到问责。在四川省彭州市,全市公务用车都安装了基于北斗系统的定位终端设备,借力科技手段进行精准监督,既节省人力物力,又大幅提升监督效果。运用北斗系统实现政务精准监督,对工作日、节假日公车出行次数、行驶情况等相关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和统计评估,从而监测到车辆是否存在违规配备和使用的情况,进一步强化了对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的监督整治,让公车私用等问题无处藏身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