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北斗,筑起神农架林区立体管护网!

2022-01-30 19:27:05 秘书处 9

神农架林区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国有林区,林地面积占全区国土面积的96.5%,森林覆盖率高达91%以上,神农架的森林防火和森林管护极为重要。为提升林区智能化管理水平,提高管理效率,神农架全区配备北斗巡护手持终端1530台,建成信息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北斗定位、无人机巡航四大系统开展远程监测,构筑了“空中有飞机、山头有监控、路口有探头、林内有巡护、应急有队伍”的五位一体的立体管护网络。形成了全区森林资源管护一张图、一张网、一套数的网格化监控体系,有效保护了神农架林区的森林资源。

图片关键词

除此之外,基于北斗的林业终端还可以对森林资源监管、病虫害防治等情况进行实时采集和上报,科学管控实现“数字林场”。基于北斗的林业有害生物监测记录系统,结合北斗的定位功能,能够综合为护林员等提供详实有效的数据。安装有北斗高精度终端的植保无人机,能够显著缩小作业精度误差,高精度北斗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让植被保护能够更加智能、高效、安全。北斗应用只受想象力限制,北斗系统将继续服务林业领域,保护森林资源,为生态建设贡献北斗力量。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