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自然资源市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实现数据全面贯通

2022-01-30 19:27:51 秘书处 4

10月18日,自然资源安徽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成功将5景卫片推送至蚌埠市级中心,至此安徽省全部16个市级节点以及庐江县、歙县、湾沚区3个县级节点部署完成,标志着安徽省自然资源卫星应用网络全面实现了省市贯通,安徽省自然资源市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安徽省卫星中心已形成覆盖各类卫星数据的接收、管理、处理和分发能力,搭建了面向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的安徽省自然资源遥感影像综合应用服务平台,为16个市级中心和2个县级中心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撑,真正实现“纵向到底”。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安徽省卫星中心在应用层面持续发力,将自然资源卫星技术应用到社会经济各方面。截至9月底,安徽省卫星中心累计接收卫星影像4728景,生产加工超过30万平方千米优于2米分辨率影像产品,向自然资源、地矿、环保、电力、水利、住建、地震等行业部门分发标准影像产品14608幅,卫片4185景,深度参与了国土变更调查、地理国情监测、全省湿地监测等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开展了安徽省重点工程“引江济淮”进度监测,为焦岗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安徽省河湖“四乱”问题遥感监测、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太平湖流域生态环境恢复整治等国家和省重点项目提供了卫星应用技术支撑,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力争“横向到边”。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