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精彩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2022-01-30 19:29:42 秘书处 2

图片关键词

10月21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以下简称“成就展”)盛大开幕。成就展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全面展示我国“十三五”以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彰显科技创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

成就展总面积达21834平方米,共设展项1740项,展出实物1347件、模型277件、展板933块、视频383个。现场共分12个展区,分别为总序、百年回望、基础研究、高新技术、重大专项、农业科技、社会发展、区域创新、改革(人才)、开放合作、科普等展区,气势恢宏地展现了党领导人民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就。
图片关键词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精彩亮相“重大专项”展区,布展丰富、形式多样,以图文展板、视频、实物、模型和互动体验等多媒体交互形式构成。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文展板详细呈现了系统在工程技术创新、工程管理创新、应用产业创新、国际合作创新、体系环境创新和未来创新展望等多领域取得的亮眼成就;影片全面展现了北斗系统一流的服务能力以及对大众生活做出的贡献;丰富的展品凸显了北斗系统赋能各行各业,服务全球、造福人类,面向未来创新发展的重要特点;北斗卫星以及北斗系统组网模型,彰显了我国通过多年集智攻关,北斗人砥砺奋进、创新突破,建成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这一大国重器,展现了“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特别设置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成果树”互动屏幕,通过交互操作,体系化地展现了我国不断攀登卫星导航领域科技创新成就高峰,展现了卫星导航领域的累累硕果。展项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体验,通过观看、互动、体验、讲解等多种形式,游客深入感受了北斗系统的强大服务能力,了解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卫星导航领域取得的重要科技成就。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服务性能最高、与百姓生活关联最紧密的巨型复杂航天系统,开通以来,系统运行稳定,持续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北斗规模应用进入了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新阶段。“十三五”期间,北斗系统已全面服务于交通运输、公共安全、救灾减灾、农林牧渔、城市治理等行业,融入通信、金融、电力、水利等国家关键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正加速进入大众消费类电子产品,走向大众应用,服务百姓生活。

图片关键词

走进“十四五”,北斗系统的建设发展脚步不会停歇,多个国家部门、各省各地市均制定了推动北斗产业应用发展的相关政策。未来,将继续秉持“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发展理念,向着建成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国家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构建覆盖天空地海、基准统一、高精度、高安全、高智能、高弹性、高效益的时空信息服务基础设施的目标继续努力。北斗应用领域的边界将会持续拓展,北斗系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追求会矢志不移。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