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2019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2019-05-28 15:21:33 秘书处 104

图片.png

2019年3月26日, 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19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和普威视、辉煌科技、海康威视、济南局科研所、上海局科研所、上海通号测试公司、国重实验室、哈尔滨威克、世纪东方、世纪瑞尔、博斯廷、奇辉、浩瀚深度、启明星辰、风驰、海能达、神戎电子、龙存科技、智讯天成、宇视、银江瑞讯、中天银河、捷信安通、华盛民安等会员单位及卫星应用专委会、联盟专家部分等40余人参加。

联盟秘书长于格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秦勇教授代表联盟所做的《理事会工作报告》,联盟副秘书长谢征宇副教授所做的《理事会财务情况报告》及监事会所做的《监事会工作报告》。

联盟本届理事长、北京和普威视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豪先生发表致辞,他强调成立联盟就是要形成合力,规范行业市场,为轨道交通视频安全做出贡献。

在《理事会工作报告》中,秦勇教授从七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是持续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促进轨道交通视频监控和安全领域技术创新。二是积极推进新技术,创造并扩大市场空间。推广云存储、高铁周界智能分析、铁路应急通信技术,为行业推介高效、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三是重视产业生态,广泛开展产业和技术交流活动。积极发挥桥梁和平台作用,组织各类技术交流活动,与各路局、设计院、铁道学会等单位联合举办40了余次培训、研讨等会议。四是开展摄像机测评工作,宣传推广行业技术规范,促进市场良性竞争。五是提升宣传工作质量,塑造联盟良好形象。包括举办第八届论坛;联盟网站、新微信公众号正式向公众开放,编制了2018年年鉴和4期内刊;在2018年《中国铁路》杂志上“视频与安全”专栏发表技术文章15篇;首次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德国轨道交通展等。六是组织会员单位联合申报政府科技研发项目。七是积极参加中关村的各项活动,开展对外交流,加强和其他组织的联系。

秦勇教授从9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计划和建议:一是继续推进团体标准编制与发布工作;二是继续推进路局/设计院技术交流工作;三是继续开展测试测评工作,扩大测评的行业影响力;四是继续做好联盟科研项目的支持与推广;五是建立联盟视频样本数据平台库;六是继续做好联盟各项宣传工作;七是完善、规范联盟各项管理制度;八是加强联盟之间的合作;九是推进卫星专委会和各专业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秦勇教授指出,轨道交通发展关系国家民族崛起,联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行业健康发展不断努力,推动中国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的发展和进步。他对各会员单位给予联盟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各会员单位继续支持联盟工作,深化合作。

秦勇教授强调,规范管理是联盟生存和发展的基石,联盟一定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各项制度机制,促进规范管理。

联盟秘书长于格详细介绍了2019年项目申报情况,包括博斯廷牵头申报的客站视频项目,奇辉申报的机器人项目,北交大牵头的视频样本数据库项目,世纪东方申报的微光夜视项目,启明星辰申报的视频安全等项目。

大会对秘书处提交的《会员管理制度》、《会议及民主决策制度》、《法人证书保管、使用制度》、《印章使用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及《人事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提出了修改意见,并进行了无记名表决通过。

参会人员对联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联盟很好地发挥了技术创新和行业引领的作用,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联盟工作,也希望深入开展和联盟的全方位合作。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